puppy调查-

Me&You一切终将而至(微博同名)

风调禹顺|随笔《对不齐鸭》
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张峻豪?”张泽禹略带试探性的叫了句前面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声音的张峻豪却未停下脚步,继续向前走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泽禹怕是自己声音太小了,前面的人没听到,又清了清嗓,“张峻豪?张峻豪!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次声音大到吸引了周围的人,有些还转头望向了张泽禹张峻豪这边。


        注意到张峻豪顿了顿,张泽禹立马说,“张峻豪,你再不等我,你就完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这下可让张峻豪生了兴致,他倒要看看自己怎么完,又继续不管不顾的走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’好你个张峻豪,长能耐了,真的不等我!’张泽禹心想着,于是,开始吆呼了起来,边说边假装抹眼泪,“呜呜呜,大家快来看啊,前面那个戴黑色鸭舌帽子的,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话到嘴边还没说完,就被张峻豪紧紧捂住了嘴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真的想不明白张泽禹哪来的勇气,演也演的太像了,所以只好,不得不妥协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呀哎呀,我就知道我们阿顺最好了!”张泽禹开始笑嘻嘻的,挽起了张峻豪的手,“阿顺,不生气了噢!生气伤身体!”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但是,张泽禹这招的确管用,每次都能成功哄好张峻豪。不过张峻豪觉得张泽禹也太不爱惜自己了,明明自己胃就不好,还偷偷买冰淇淋吃,待会牙肯定又得疼……他想让张泽禹这次长记性,身体健康最重要嘛,所以不想就这么简单原谅他。


       “张泽禹,你自己要偷偷吃冰淇淋,还骗我说没有,你能不能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?”说完,张峻豪歪过了头。


        张泽禹有点不安,好像真的惹到张峻豪了,明明比自己小,天天却像个小大人一样管着自己,不就刚刚吃了个冰淇淋,在家也偷偷吃了个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嘛,我知道了,阿顺!我就是怕你知道了又得说我,我错了嘛,下一次不会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想有下一次!?”张峻豪转过头,看着张泽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没有,绝对没有,要有我下次,想吃我就跟你说嘛!甜筒的话,我就只吃下面脆脆的那个脆皮筒,其他都给你!”张泽禹一字一句认真的说着,对上张峻豪的眼睛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不要生气了嘛,阿顺~”张泽禹扯了扯张峻豪的衣服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被张泽禹的一串串动作哄的心花荡漾,又想了想,还是气不过,些许傲娇的撇着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见状,张泽禹的小脑瓜转了转,说,“那阿顺,我给你讲个故事怎么样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不等张峻豪回话,张泽禹便兴致勃勃的开始讲了起来,“有一天,一群小鸭子们在排队过着河。其中一只小鸭子想要和前面的小鸭子对齐,但怎么对也对不齐。于是它嘀嘀咕咕地说:’对不齐鸭!对不齐鸭!’你听到了吗?对不起呀~”


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低声笑了笑,虽然戴着口罩,笑意还是从眼角流露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张泽禹,你这个不对,那个小鸭子应该说,前面的黑色鸭舌帽的小鸭子,对不齐呀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张泽禹秒懂张峻豪的意思,连忙说着, “哦~对不起,黑色鸭舌帽的张峻豪!我下次不会偷偷吃冰淇淋了,也不会骗你了,我真的知道错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,那我原谅你了,白色渔夫帽的张泽禹,你要说话算话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必须滴!我——你宝哥!什么时候没说话算话过!”说着,张泽禹还拍了拍胸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?”张峻豪带着疑惑的看着张泽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啦!我真的不会了,我保证!不然我就从宝哥变成宝气嘛!”张泽禹说完便忍不住的笑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相视着,开始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不愉快的事讲清楚了,张泽禹也懂了小自己几个月的弟弟真的不好哄,不过自己有的是办法。




(注:“四川话的宝气是形容某人的语言或者行为大失水准,令人大跌眼镜,或形容人或者事有点神经,愚蠢中带点儿可爱,四川话,又称巴蜀方言,属汉语西南官话。”——来源网络,此处为褒义)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