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ppy调查-

Me&You一切终将而至(微博同名)

【风调禹顺】浮生若梦

*BE预警,4100k+

*校园短打,私设ooc

*老福特&vb已同步


 思念化成风

 划破了长空

 闯进我的梦里
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哈喽,这是我们的小宝张泽禹同学,让我们看看他在做什么呢?” 张峻豪举着相机,和镜头打着招呼。


听见声音,张泽禹放下手中的笔,抬起头来,笑着和张峻豪对视,又看向相机,“哈喽!我是张泽禹,正在拍摄的是我们的阿顺张峻豪同学!”


接着,俩人相视,忍不住大笑了起来,全然不顾相机拍到的内容是一晃一晃的。


OK!张峻豪暂停了拍摄键,自然而然的坐在了张泽禹身边。


“张泽禹你再坐过去一点,我坐不下了!”说罢,张峻豪又往右挤了挤。


“诶!不是!张峻豪,你咋不坐你自己位置上嘞!或者你可以再搬一个板凳坐我旁边啊?”张泽禹很是疑惑,一次两次后不忍发问。


“不嘛不嘛,马上上课了,而且这样可以让你更温暖。”        张峻豪一脸纯真无公害的看着张泽禹,说着还挽起来张泽禹的手。


“好好好,你坐!”  张泽禹有点受不了这撒气娇来还带“土味”的张峻豪 ,实在搞不懂别人眼里的酷、高冷等形容词和眼前这人是怎么沾上边的。


“嘿嘿,我就知道张泽禹对我最好了!你继续写作业,我再拍拍”张峻豪随即拿起了相机,仍旧对着张泽禹拍摄。


“怎么?不给我温暖了?”坐回来后,张泽禹拿起笔演算着公式。


“你看阳光更温暖!拍摄作业明天交的嘛”张峻豪一脸开心的假笑着。当时揽下这活儿,纯属好奇心,谁知道拍摄这么不简单。


张泽禹心想着,当初给他讲了不好拍,谁让这娃不听劝,嘴上却回着“好,那你先拍着,等我写完这张卷子,我再和你一起拍。”


后面俩人时不时的聊上一两句,具体聊的什么已经忘了,只记得从天南聊到地北,张泽禹写着作业,张峻豪拍着写作业的张泽禹。





  


“张峻豪,下课了,上厕所走吗?”张泽禹拍了拍张峻豪的肩膀。


“不去。”


“哦,好吧。”张泽禹看着兴致不高的张峻豪,有点不太确定张峻豪的情况,想着先给他点时间缓缓。


接下来的两节课,张峻豪一直一动不动的坐在位子上,没有像往常一样,上课转过头来看这边。


张泽禹看了看墙上的挂钟,快放学了,立马收拾好东西,等人都走了,发现张峻豪还坐在位置上不动。


写了个纸条放在张峻豪桌上后,便坐在了张峻豪的后桌。


在脑海里过了一万遍今天发生的事,又仔细想了想各种各样的情况,有点一筹莫展时,看见张峻豪打开了纸条。


纸条上写着:烦→顺 •ᴗ•


看到小纸条后,张峻豪笑了笑,拿了本书,转过头来,“张泽禹?”


“嗯!怎么了张峻豪?”张泽禹一脸茫然的看着张峻豪。


张峻豪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后脑勺,刻意压低了声音,“就是……嗯……你帮我看看这道题嘛,我明明答案对了,还扣我分!”说着说着一下就激动了起来,声音也变大了。


张泽禹松了口气,这小孩,都要吓死我了,当以为是发生了什么事呢。然后便和张峻豪分析了解答过程和题目要求。


张峻豪本来听着题,问完想问的后,一个抬头看见张泽禹认真的模样,便再也听不进去了。


注意到头顶上炙热的目光,张泽禹有点莫名的害羞,“咳咳咳,看题。”


闻声,张峻豪的脸颊也染上了一片红晕。


之后,张泽禹都是克制着自己内心四处乱撞的小鹿,讲完了整道题。




  

  


这天,张泽禹像往常一样,在寝室研究发布的新课题。


“张泽禹,宿舍楼下有人找你。”  室友气喘吁吁的对张泽禹说道。


“噢好”。


张泽禹关好电脑,带了把钥匙就出门了。


天都快黑了,不禁想着,“这么晚了,谁会来找我呢?为什么不直接发个消息给我?”真奇怪,有点莫名其妙。


一下楼,便看见了个熟悉的身影,不太确定是不是自己想的那个人,走近,问了句“是你找我吗?”


应该也不是吧,我这样问是不是更奇怪,但是这下面现在就他一个人在…


“嗯,是我,好久不见张泽禹!”


“好久不见!”真的是他,那个自己心心念念的人。


他声音变得更低沉更有磁性了,一袭风衣站在路灯下,身姿挺拔,妥妥的小白杨,也不再像当初老是驼着背,路灯下,他的影子被拉的很长很长。


张泽禹低着头,盯着自己的鞋头,发现刚居然穿了拖鞋下来,然后,嗯,自己刚好踩在了张峻豪影子上。


“张泽禹,抱一个吧!”


张泽禹看着对面突然张开手臂的张峻豪,脑袋突然宕机,身体却不听使唤,步入了他的怀里。


这感觉真的好不真实。


香香的,是薰衣草味的。


软软的,虽然他有肌肉。


薄薄的,因为他太瘦了。


………


这个触感有点不太真实,因为距离上一次自己和张峻豪见面还是高三,已经过去快三年了。


但还是紧紧的抱着他,他想,如果可以,就让时间停在这一刻吧。


或是想念太深,亦或是今天风大,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。


说起风,张峻豪你说,风儿有把我的思念带给你吗?


张峻豪的外套在自己的一声声呜咽中被浸湿了。


“张泽禹,没事的,我在呢”


听着熟悉的声音在耳边萦绕,更难受了,哭的声音也更大了。


张峻豪轻轻拍着自己的头,还轻声说着“乖,不哭了”,特别温柔。


他的手很大很暖和,想以前,冬天经常充当着自己的暖手宝。


哭了会后,张峻豪给张泽禹擦了擦眼泪,嘴里说着“再哭就哭成小花猫了”。


张泽禹边抽泣着边“喵”的回着。


然后俩个人一起笑了起来。


像许多个过去里,哭着哭着便笑了,笑得捂肚子。


举止言谈和以前还是一样,好像没变,又好像都变了。


过了会,张泽禹先开了口,“要到处转转吗?”


“好啊。”张峻豪低声回应着。


然后便牵起了张泽禹的手。


张泽禹愣了下,回牵了手,手指紧紧相扣。


这一握,也不知道下一次是多久,虽然此刻还是不真实。


俩人在校园里转着,聊起来近况。


他说他在大学交了新朋友,还加入了篮球社,买了台相机……


听到他讲他自己,张泽禹非常开心,开心他乐意将日常生活分享给自己,也希望再多知道一点,这样好像自己就没有缺席不在他身边的日子。


酝酿了很久,张泽禹鼓起勇气和张峻豪说,其实他一直都很想他。


什么时候会想他呢?天空被染成橘色一片时,想起他告诉自己要追日落也要记得等朝阳;街道上红绿灯闪烁时,想起和他一起趁倒数比谁先跑到马路另一边;打水路过720寝室时,想起给他准备惊喜和他过得每一个他的生日……


看到的风景或者事物,都能想起和他有关的曾经,每一个数字仿佛都是鲜活的,有着张泽禹和张峻豪曾一起赋予过的独特意义。


“张峻豪,你知道的,我给你讲过,我是一个比较念旧的人。你不信?我现在就可以找出来小学你给我传的纸条,你请我的五毛儿童游戏纸币,你送我的纸鹤……


那为什么你之前不来找我呢?为什么突然就失去了联系?……”


“张峻豪,你忘了吗,我给你说了,我是一个害怕离别的人。你信吗?我逃课和你去看喜欢的演出,你转校我没有问任何人原因,高中毕业晚会我都没有哭……


那为什么你一声不响的离开?为什么我就找不到你了呢?……”


……


千言万语汇成一句“我想你”,简单却又有份量,希望你知道,有个人一直牵挂着你。


“张泽禹,我也……”


猛然,张泽禹惊醒,睁开双眼,定定的看着天花板。


“唔~原来是梦啊”张泽禹心想着,但总是感觉心里空落落的,已经是这个月第5次梦到他了。


今天的梦境,前半部分是曾经真正发生过的,后面见面是确确实实的梦。


罢了,都过去了,还在耿耿于怀什么呢。


想了想,打开了床帘,透透气,看了看寝室四周,一个人也没有,上课的上课,约会的约会。


自己午睡是睡着了,但是没开风扇,有点热,做了梦,睡眠质量不好,梦里又见到了他,也还不错吧,不过总感觉缺了点什么。


找手机时,发现枕头湿了,已经分不清是汗水还是泪水了。


拧开水龙头,用手接了捧水,直接扬在了脸上,冰冰凉凉的,头脑瞬间清醒了许多。


看着镜子里的自己,看着看着,又止不住的哭了起来。





为什么是梦啊?


张峻豪,你有像我一样想过我吗?

张峻豪,你为什么不来找我啊?

张峻豪,你最近过得怎么样?

张峻豪,你现在在干嘛呢?

张峻豪,你今天开心吗?

张峻豪,你记得我吗?

张峻豪,我想你了

张峻豪………


  

  

果然,人总是矛盾的,我总以为我不会想你了,却又在一次一次的梦里与你相遇,好像时时刻刻又提醒着我,不要忘了生命中曾有个你。


虽然但是,就算我知道你在哪,我也不会像曾经那样奋不顾身去找你。


我听说了你所在的学校,高中同学都知道你在哪个学校的,还会去看你的朋友圈,不过你好像换了个号。


最近呢,我开始释怀了,告诉自己不要想你了。努力让自己不要有意识的想你,潜意识里却还是想着你。


其实,每天晚上睡觉前,我都怕梦到你,可能是我还活在过去吧。我也害怕梦不到你,这样我就没有什么理由,正大光明的去见你。


梦到你时,我常常会分不清现实和梦境,那些梦太真实了,醒来后,一遍一遍告诉自己,那只是个梦,缓了好久好久。


可是你知道吗,梦里有你,梦醒时却又见不到你,那个落差感比日常想起你更难过。


距离我们分开快三年了。


他们都说时间是治疗一切的良药,会冲淡一切,可是我们之间的事在我脑海里始终记忆犹新,一遍一遍的在梦里循环播放着。


有时候梦里发生的事,让我觉得,是有平行世界存在的,或许另一个世界,我们现在依然在一起,在同一个大学上学,身边始终有彼此吧。


张峻豪,我跟你讲,前两天回了趟家,翻高中笔记,找到了一张照片,是我和你为数不多的合照,虽然照片里不止你我。


还有一件事就是,我知道的,我一直知道你拍摄作业里,我是出现最多的那个人。当时还被别人笑话说我是你镜头里的主角,他们哪知道,如果不是你,我不会知道原来像我这样的人,也可以遇见你。


有点木讷有点闷的我,别人背后说闲话,你总会替我打抱不平;不懂得拒绝的我,你也会教我如何有效回击;好强又不好意思开口寻求别人的我,你也会让我不为难第一时间帮助我……你总是让我觉得很安心的存在。


我想说,张峻豪谢谢你,做我平淡生活里的日月星辰!








“一执一念一枉然,一悲一喜一浮生。”


“心似浮云无所寄,事如春梦了无痕。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全文完

感谢观看,感恩相遇

  

  

 《五风十雨》还是不定期更,抱歉,会尽快抽时间更的,谢谢大家的喜欢。

  想看什么的话大家可以留评,当然提建议也可,承蒙厚爱。

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