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uppy调查-

Me&You一切终将而至(微博同名)

【风调禹顺】小熊玩偶

  温柔宝×傲娇顺(HE,哥x弟)

*私设ooc

*短打3500+

*微博&老福特已同步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
  

“张泽禹,你去哪?”刚下楼梯,张峻豪便看到了张泽禹往胡同口跑的背影,着急的喊着。


张泽禹停在一处了树下,张峻豪以为他在等自己,正动身向前,就看见张泽禹跑过了拐角。


‘干啥啊这人,是出去玩吗?那怎么可以又不叫我?还跑那么急!……是不是没听到我叫他哦?我声音不大吗刚刚?……他明明说了今天要庆祝我期中考考好!是忘了吗还是骗我只是说说?……’ 

张峻豪被脑袋里不同声音充斥着,胡思乱想着。


算了,我去买点好吃的犒劳一下自己吧……


走过张泽禹刚刚经过的胡同口,一个不注意被石子绊了一下,“连石头都还欺负我”张峻豪这样想着;在张泽禹停下的树那,学着他的样子看了一下,也没有什么嘛……




  

“张姐,今天生意咋样哦?我来买点串串儿。”张峻豪和烧烤摊的老板热情打着招呼,方言配着烧烤香味,地道而又烟火气。


“好好好!和之前一样嘛?哎!顺顺,啷个今天儿你一个人噻?小宝喃?”老板手上一刻不停的烤串,回应着常客。


老板一下戳到自己刚刚耿耿于怀的事,心里泛起点点波澜,忍着“被抛弃”的心理,控制着情绪,“他?我不晓得,和他不熟…”


“哎呦!姐还不晓得你们两个,又闹矛盾了嘛?跟你讲好朋友要和和气气的嘛!串串儿和往常一样噶?”


张峻豪仔细想了想:“也没有闹矛盾吧阔能,要得要得,确实和气生财。”感觉可能确实自己小气了,摸了摸后脑勺,回答着“就要和之前一样的,张姐!”


张姐看着张峻豪,明白了一切,就笑笑不忍拆穿。“好的!那张姐再送你们两根烤肠”


“要的,那谢谢张姐了”


张峻豪坐在一旁等着烤串,消息提示音响了,说曹操曹操到,张泽禹还是记得我嘛,着急忙慌打开手机,一看张泽禹撤回了。


搞什么哦?张峻豪皱着眉仔细看着聊天界面,打出“你发的啥”还在键盘停着,又收到了消息


“对不起发错了”   ???张峻豪现在是一头雾水,一整个问号脸,怎么还对不起,我们真的不熟吗?好歹做邻居也认识五六年了,何况还是同学?


张峻豪缓缓的打着字,回了个“没关系☹️”


又翻了翻手机,一条消息没有,便开始对手机无声发泄着,好啊张泽禹你消息都不回我一个,还那么客气的讲话,我们真不熟吗?有什么是我不能看的?…气死我了!让你不理我,我待会一个人把烤串全吃了,一点也不给你留,哼!


“顺顺,烤串儿好了”

  

“好,谢谢张姐,钱扫过去了”

  

“不用谢,已经收到了,都说了是送你们烤肠还多付咋子嘛”

  

“哎呀!你做生意也不容易噻”

  

“好嘛,顺顺啊,你和小宝是我看着一起长大的,有啥事俩个人好好说,和和气气的嘛”

  

“晓得了,我先走了张姐,你继续忙”

  

“好嘞,慢走”


张姐一脸慈爱的看着走远的张峻豪不时踢着小石子,明明就还是个小屁孩嘛,虽然都一米八高小伙子了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张峻豪提着烤串,路过小卖部买了一提奶啤,到顶楼的小桌,一个人闷闷不乐坐着。


天色渐暗,太阳去到了另一半球,月亮星星要开始工作了,张峻豪没什么胃口,一点点吃着烧烤,就着饮料,看着周围的景色。

  

不自觉想到之前和张泽禹坐在这的场景,他最喜欢看夕阳了,可惜今天是看不到了。


怎么又想起他了,我们不熟!!!

  

张峻豪这样告诉自己,拿起奶啤打算一口下肚,也不知是谁说的喝酒可以解愁,虽然是奶啤,自己却更愁了,喝着还冲,口感也不太好,早知道就拿快乐水了,之前和张泽禹喝可乐老好喝了。

  

喝到一半,看见熟悉的身影,一下呛住了。


“咳咳咳……”张峻豪捶着胸口,突然,一只手贴在背后,轻轻拍打着,紧接着听到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回响“张峻豪你那么着急干什么?”


还是熟嘛看来,张泽禹还是关心我的。


“你谁啊?干嘛碰我?你来这干嘛?”张峻豪想了想,一下扭过身子。


“我是小宝张泽禹啊,我当然是来找你啊!张峻豪你怎么了吗?”张泽禹温柔的回答着张峻豪的问题,说完定定的看着张峻豪的眼睛。


虽然渐入夜色,但是能看清楚张泽禹眼里亮晶晶的,张峻豪就这样和他对视着,最后还是以自己的害羞撇过了头,“没有……”


“哦,好,你要有什么记得跟我讲噢”,张泽禹拿出包里的纸巾,擦拭着张峻豪衣服上残留的酒渍。

  

看见要变身为“小花猫”的张峻豪,忍不住笑了笑,“张峻豪,纸,你先自己擦擦嘴巴吧。”


“啊?哦!”张峻豪不好意思的转过头,胡乱擦了擦,大抵是烤串料弄脸上了,想着这波自己大意了。


“嗯……烧烤真不错啊!”张泽禹吃着张峻豪说不给他留的烤串。


“是的!好吃就多吃点!你快吃,这些都是给你留的,还有这个烤肠是张姐送的”,张峻豪一脸开心的说着,好像自己从没说过那些不给张泽禹留的话,也早已将其全都抛在了脑后。


“张峻豪,你真的是胆子大了,未成年还敢一个人喝啤酒,还拿这么多”说罢,张泽禹也开了一听。


“你不也是!还有我虚岁都16了,马上17,就快18成年了,而且这个是奶啤!酒精成分少!”张峻豪理不直气也壮的胡乱一通说着。


“你是会算的哈哈哈……作为哥哥我就和你一起解决这些好吃的还有喝的吧!”张泽禹顺势摸着张峻豪的头,“好快啊!咱们顺顺都要成年了诶!”


“那我是不是还要谢谢你”张峻豪被张泽禹摸着头,逐渐开始肆无忌惮。


“不谢不谢,我舍己为人,无私奉献”,张泽禹摆摆手,做着推辞的手势。


“可是哥,你比我先成年……”一下气氛又严肃了起来。

  

张峻豪很想自己快一点长大,快一点成年,这样就能更自由,能和这个大自己快3个月的哥哥一起去做更多更有意义的事。


“慢慢来吧,我们一起的嘛”,张泽禹知道张峻豪心里的想法,用言语安慰到。


忽的,想起今天的事会让脑袋胡思妙想的弟弟想太多,便一字一句说着:


“我今天下午给你买礼物去了,你下午是不是叫我了?我那时候我戴着蓝牙,以为自己幻听了,还有就是,消息是当时别人借我手机发错了,他发了消息后我手机关机了没来得及回你,然后你先等我下,我给你拿礼物。”


一时信息接受太多,张峻豪冒出了个“哦”,便慢慢理着,逐个消化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自己其实也不是小气或者矫情的人,只是有关张泽禹的事,格外的关心和害怕,害怕失去,害怕分离,所以格外小心翼翼。


曾经有朋友找他聊过,说感觉张泽禹和自己的关系不像是朋友。


其实在心里,自己早把张泽禹看作是比亲人还重要的角色,他相信张泽禹也是和自己一样的想法。

  

张泽禹是真的很懂自己,明白自己。

  

需要有回应,需要有解释,刚刚那番话让他很有安全感,不会像孤单的小鹿一样找不到方向。


张泽禹好像总是这样,有他在,心里是暖暖的,被不断填满着…想着想着,鼻尖竟有点酸酸的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听见张泽禹叫自己的名字,一转头,一个毛茸茸的东西贴着自己,定睛一看,还是棕色的小熊玩偶。


这是他们当时逛夜市,在套娃区,唯一都看中的,想套的玩偶。

  

张峻豪在外一贯是酷酷男孩的形象,也不太喜欢这些玩偶,但是这个棕色小熊有点呆的可爱,那晚居然会一眼相中,不过老板着急收摊就没来得及买。


“呐!张峻豪,这个小熊就是奖励你期中考试的!”张泽禹摇晃着手中的小熊。


“诶!这不是那个套的玩偶?”张峻豪很惊讶,接了过来。


张泽禹笑着说“是也不是,我没有套,小熊已经被套走了,我去商场逛了一圈找到的同款。怎么样?还喜欢吗?”


“也就还好吧……”,张峻豪摸了摸小熊,软软的,其实张峻豪想说的是,只要是张泽禹送的他都很喜欢。

  

追溯到那天晚上,是因为当时这个玩偶张泽禹夸了它可爱,很像自己有点呆呆的,所以很想要,虽然不认可和这个小熊一样呆。


嘴角微微扬,笑意还是被张泽禹精准捕捉到,他就知道,张峻豪会喜欢的,这小孩喜不喜欢都直接写脸上的。


“哥,谢谢你”


“哎呀,这有啥嘛,快继续吃,烧烤都冷了”


“好”


张峻豪把小熊放在另一边板凳上,继续吃着,一会干串一会干杯,奶啤的甜味似乎更明显了。




吃饱喝足后,在微风吹拂的夏夜里俩人并肩而坐,在再平凡不过的一天里,一起欣赏着独特的夏日的夜色。


“张峻豪你看那有好多星星诶!”


张峻豪顺着张泽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,“哇!今天晚上好好看啊!哎!张泽禹你快看那个,最上面那颗星星好亮!”


“好,看到了,好像是天狼星,它是最亮的一颗恒星”看完,张泽禹转过头看着看天狼星的张峻豪。


“哇!它真的好亮诶!”


张峻豪小心翼翼用手拿起小熊玩偶,对着天狼星所在的方向说着,“小熊,你看到了吗?”


“小熊,你也要慢慢长大,和我们一起”张泽禹接着张峻豪的话,手攀在了张峻豪的肩膀上。


或是奶啤的酒精因子作祟,或是夜色太迷人,或是气氛到了顺势而为,张峻豪也把手搭在了张泽禹身上。



  

  

也许张泽禹知道天狼星是最亮的一颗恒星,还是由两颗恒星A和B组成的视觉双星;


也许张峻豪不知道天狼星的有永远不会放弃爱你,即使面对着艰难险阻,也会爱你直到永远的寓意,但是此刻已足够抵过永远。


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本文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评论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